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欧洲暖通空调业发展新亮点--天然制冷剂

2013/8/25 10:54:59      点击:

    在欧洲,作为F-气体的替代品,天然制冷剂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根据2012年ATMOSPHERE欧洲会议的反馈,市场已经全面接受天然制冷剂。未来,天然制冷剂将为暖通空调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亮点。

    在此次会议上,行业现状和发展态势以及如何解决天然制冷剂的市场壁垒已经成为热议话题。在“欧洲市场综述”论坛以及主题演讲中,业内专家分享了他们对天然制冷剂发展的市场预期。

Andy Pearson:天然制冷剂不但具有良好的商业价值更具有环保价值。

    英国制冷协会秘书长Andy Pearson在他的报告中指出,目前,天然制冷剂已经在市场中获得了成功地、广泛地应用,欧洲市场中使用HC制冷剂的冰箱的市场占有率达到90%,同时,超市系统中CO2制冷设备的使用数量也在稳步增长,这些都说明天然制冷剂不但带来了良好的商业机遇,同时也具有环保价值。

Nina Masson:天然制冷剂在欧洲不断增长

    SHECCO市场研究负责人Nina Masson根据最近两年进行的一系列的研究数据,介绍了天然制冷剂的市场现状和他们在欧洲乃至全球的发展情况。

    在全球范围内,天然制冷剂在商用制冷行业显示出了巨大的潜能。目前,在欧洲市场上,大约有3000多家超市系统使用非F-气体作为制冷剂,日本的数据为100家,美国有60家,中国则不足10家。

    当然,她也提醒与会者,为确保欧洲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不能忽视其他地区未来的发展潜力。在家用热水器行业,中国CO2热泵热水机的生产能力已经超过10万台,日本已经达到98%的CO2热泵的市场份额,而欧洲还没有这样的机型。今天,欧洲有16家CO2热泵系统制造商,遍布不同的生产和应用领域,但其市场份额仍处于低位,在家用供暖行业里,占比仅为3%。

Advansor:欧洲CO2商用制冷方案已经准备好

    来自Advansor公司的Torben Hansen在报告中指出:“是的,我们已经为整个欧洲准备好了CO2商用制冷的解决方案。作为供应商,我们要向行业发出明确的信息:我们准备好了。我们今天就可以实现,为何还要得到明天呢?”

    作为减少CO2足迹最廉价的方式,在欧洲很多国家,用CO2跨临界系统替代传统的系统已经成为最大的商业案例。今天,终端用户和他们的客户可以买得起转换系统。证据表明,CO2跨临界系统已经在欧洲很多国家得到应用,没有法规的限制。

    Hansen先生指出,第一代系统已经在北部地区获得了超过所有HFC系统的超级性能,第二代CO2双级压缩系统在中欧地区的使用也得到了5%-10%的节能效果。供应商目前的挑战在于需要了解此类系统在南欧的性能表现如何。

开利:CO2跨临界系统适用于温暖气候区域的商用制冷系统

    根据开利的报告,CO2作为F-气体的替代品,适用于温暖气候区域的制冷系统。对于室外大气平均气温较高的国家,他们对CO2系统和部件发展的关注度不断增加以其提高能效。开利介绍了他们针对此类地区的技术解决方案。Lothar Serwas在报告中指出,开利已经成功地进行了示范项目,效果良好。